部门动态

岳阳市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表时间:2020-11-11

116日上午,经过认真筹备,岳阳市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培训班我院开班。

岳阳法警培训1.jpg

我院继续教育处处长熊向荣、岳阳市中院法警支队政委赵远贵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岳阳法警培训2.jpg

为了搞好这次培训的筹备工作,戴宁副院长高度重视,召开继教、培训、后勤、教务、计财、警体、保卫等部门协调会,就本次培训班的疫情防控、教学场地与器材、后勤保障、收费、学员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继续教育处作为牵头单位,精心准备,实时调度,为顺利开班做好大量前期工作。

岳阳法警培训4.jpg

本次培训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实战化训练推进年”的要求,湘阴法院联合汨罗、临湘、屈原法院,开展为期3天的法警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共有69名学员参加培训。

岳阳法警培训5.jpg

本次培训,我们邀请了全省公安系统优秀教官团队授课,设置了政治建警与警察职业道德的培养、单警装备的使用、法警警务工作中突发事件处置、执法中安全防护、64式、92式手枪使用与实弹射击、实战战术与控制技巧等课程。通过理论教学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模式,让参训法警提升实战技能,增强业务素质。培训学员对我院的软硬件条件与教学组织表示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