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处喻继贤当选为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发表时间:2021-03-13

    据红网新闻报道,312日,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回顾总结长沙五年来的民间文艺的发展成就,安排部署未来五年长沙民间文艺工作,选举产生了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主席团成员,王炜当选新一届主席,我院继续教育处喻继贤等10名同志当选为副主席。

    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长江,湖南省文联副主席、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湖南省文联副主席、长沙市文联主席汤素兰,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曾应明等出席会议。来自长沙市各县(市区)和各民间艺术门类的9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新的《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主席团成员。王炜当选为主席,邬建美、刘正初、江再红、杨小军、张询、张朵朵、陈剑、周佳霖、喻继贤、谭艺(以姓氏笔划为序)当选为副主席,陈剑兼任秘书长。

    201512月以来,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紧抓协会建设,目前已拥有会员200余人,涵盖民间文学、灯谜、剪纸、湘绣、陶瓷、菊花石雕、民间工艺美术等各个门类。协会先后参加国际、国家和省、市级展会和赛事活动超100场次,并积极开展了“长沙年·我的年”传统民俗文化年系列活动、《红色浏阳河》经典剪纸艺术展等公益活动。五年来,协会共获得国家级金奖34个,国家级银奖、省级金奖、银奖104个,其他奖项107个。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长江表示,民间文艺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民间艺术家和民间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他希望,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要坚守为民情怀、筑牢精神家园,融入时代价值、满足人民期待,坚持守正创新、勇攀艺术高峰,甘于担当奉献,促进文化传承,不断推出更多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作品,奋力谱写长沙民间文艺事业的新篇章。


红网1.jpeg

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2.jpeg

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和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合影留念

2.jpg

我院继续教育处喻继贤当选为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