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领导重视 校企合作 部门联动

发表时间:2019-09-05

领导重视 校企合作 部门联动

2019年中学生暑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七、八月的湖南,骄阳似火。

今年是我院与长沙市国粹教育公司第二个五年合作计划的第一年。根据双方合作协议,由该公司组织的中小学生暑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于7月12号—8月29日在我院成功举办。这次活动,有来自福建、岳阳、长沙等地9批次约650名中小学生在我院开展夏令营活动,有来自师大教育集团、地质、十一中、周南等十几所中学的学生到我院开展军训,军训人数达到了40000人次/天。


为了统筹此次中学生军训工作,我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周学农书记、王周院长、戴宁副院长、刘佑生副院长多次听取汇报,作出批示,以确保此项工作能顺利推进。周学农书记亲自参加了部分学校的开营仪式,刘佑生副院长多次召开协调会,及时解决各种问题。继续教育处作为牵头部门,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全员轮班值守,现场调度,及时处理国粹公司上报的安全、餐饮、住宿、水电等问题,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化解矛盾,确保了该项工作有序进行。后勤、学工处、计财处、保卫处、警体部等部门,也加班加点,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做好宿舍腾空、后勤保障、训练场地、安全保卫等各方面工作,确保了这次活动的圆满完成。


3.jpg

这次活动,采用封闭式管理,学生们全部住校,开展了队列训练、内务训练、擒拿格斗、紧急集合、纪律养成、团队意识、吃苦精神等方面的训练,讲解了军事国防知识,学生们接受了身体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


在此次中学生军训工作中,我院的办学条件、管理能力、服务态度、保障工作赢得了国粹公司、各参训学校、学生以及家长的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