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落实“三全育人”举措,与联系区队学生“结对、认亲”

发表时间:2019-11-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三全育人”新格局,根据《湖南警察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七进”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与联系区队学生结对、认亲、联谊”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7日下午,在支部书记熊向荣,副处长赵文辉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指导员施发清以及2016级计科2区队和信安3区队两个区队的学生来到警苑餐厅二楼,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熊向荣、赵文辉两位同志与区队学生面对面,相互作了自我介绍,同时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思想状况、家庭情况以及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需求。支部还邀请了杨庆飞副教授为学生开展破冰行动、团队建设、行为激励等心理教育活动,全体党员与学生开展互动。最后,支部书记熊向荣、副处长赵文辉同志向区队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学生们纷纷反映,这次活动立意新颖、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既交流了师生感情,增进了相互了解,又学习了“如何突破心理障碍、由内向胆怯走向开朗活泼自信”等心理学知识,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彼此的距离,收获很大,为即将参加的职场招聘、走入社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