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增强国歌意识,参观田汉故居

发表时间:2021-09-01

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院教育整顿办的统一部署,8月31日中午,继续教育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田汉故居,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田汉,湖南省长沙市人,我国著名戏剧活动家、剧作家、电影剧本作家、小说家、诗人、歌词作家、文艺批评家、社会活动家、文艺工作领导者,是中国现代戏剧的奠基人。1932年,田汉加入中国共产党,任“左翼剧联”党团书记,撰写了大量作品,以鲜明的革命立场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鼓舞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田汉的作品多达100多部,其创作以鲜明的时代感、强烈的革命激情和积极的浪漫主义著称。他写的《义勇军进行曲》,经聂耳谱曲传唱全国,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党员参观了田汉艺术剧场、田汉铜像、田汉艺术陈列馆、田汉故居,大家激情澎湃,一起齐唱国歌,了解《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背景、思想内涵、历史意义。

通过瞻仰田汉故居,学党史,悟思想,增强了国歌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