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卫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03-29

图片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着力锻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提高中卫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专业水平和警务实战教学能力。3月19日至25日,中卫市公安局机关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在公安部警务实战训练基地湖南警察学院成功举办。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是针对全市公安机关30名骨干警务实战教官开展的一次系统的能力提升培训,是立足当前教官力量薄弱的实际和短板。利用湖南警察学院优秀师资教育资源,提高我市警务实战教官教学及实战技能水平的有力举措,特别是提升警务实战教官队伍的实战理念和实战技能,通过开展练兵活动,为我市公安机关民警教育训练工作长远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班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警务实战安全执法理念、武器警械使用、最小作战单元警情处置进行了培训。在培训期间,紧密结合日常勤务中的常见警情,随机设置单一或综合模拟警情进行演练,针对警情处置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现场指正、现场示范、现场整改。教官从盾棍组合应用、防卫与控制、应急处突等技能对参训学员进行培训,现场解答学员在日常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培训,学员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克服工学矛盾,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切实做到了学有所获,研有所得。在理念上得到了充实和更新,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和锤炼,能力上得到了提高和进步,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同时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和作息时间,充分展现了我市警务实战教官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学院的充分肯定,圆满完成了警务实战教官培训任务。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