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湖南警察学院刘绪崇同志一行到岳塘公安开展县域公安改革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3-04-14

4月13日上午,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绪崇一行到岳塘公安专题调研县域公安改革工作。湘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世辉,岳塘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力,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家安,市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彭政法,市局政治部常务副主任贺劲松,市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彭文志,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分局各所、队、室、站副职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

图片


刘绪崇同志一行先后深入分局莲城步行街快警站、情指行联合作战中心、智治中心详细了解“情指行一体化”“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科技信息化”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他听取了分局情指行联合作战中心、智治中心负责同志的汇报发言,详细了解岳塘1+1中心警务运行模式,并就“改革难点”“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图片

刘绪崇同志对岳塘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岳塘公安站位高、布局优、思路清、基础好、士气振、成效好、改革实、问题准。

下午,刘绪崇副院长、欧阳星辉副处长受邀为全局民警分别进行题为《县域公安科技现代化》《新时代公安警务与基层社会治理》专题授课。课上,刘绪崇同志结合公安实战需求,对公安技术现代化的背景、概念、内容和实践,逐一解读,对如何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助力基层公安改革发展提出了可行方案。欧阳星辉同志详细阐述了公安警务与社会治理二者之间的关系,结合公安改革实践,对岳塘公安智治中心可行性和社会实践价值提出了具体建议。


图片

谭力同志对刘院长一行给予岳塘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表示由衷感谢,期待通过与警院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岳塘公安工作现代化。他要求全警要以此次调研授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优化顶层设计结合岳塘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进一步破解机制难题、物理隔离、思想禁锢。打造核心团队,注重锻炼管理、科技、文化、法律等专业人才,培养事业接班人,强化岗位交流锻炼,充分发挥“一警多能”作用,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和警务效能提升。三是强化制度保障,不断优化升级1+1中心,健全“一室两队”工作机制,形成所队捆绑、所所合成新局面。全力打造具有岳塘特色的1+1中心主战、片区派出所主防实战体系。四是着力科技支撑,坚持走科技强警道路,加强公安科技手段现代化建设,提高情指行一体化平台应用水平,推进科技手段更新迭代,以科技赋能实战,科技助力公安工作现代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