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继续教育处党支部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能

发表时间:2015-09-28

    一、机构设置

    继续教育处党支部现有党员6名。经学院机关党总支批准,成立继续教育处党支部支委会,设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一名。

   二、岗位职责

    (一)支部委员会职责

    支部委员会负责领导和处理党支部的日常工作。支部委员会对本支部全体党员负责,同时,也向上级党组织负责,接受上级党组织领导。

    党支部委员会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和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

    2、做好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搞好党支部的自身建设;

    3、处理好支部的日常事务,按期向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关心群众的政治、文化生活;

    5、保证监督行政工作的正确方向和任务的完成。

    (二)党支部书记职责

    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廉洁奉公,以身作则,带头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撰写党支部工作总结及上级党组织需要的汇报材料,按时召开支委民主生活会,不定期给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觉悟。

    4、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5、抓好支部委员的学习,搞好支委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6、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检查工作,教育党员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7、指导,督促其他支部委员履行完成分工负责的工作职责和任务

   (三)组织委员职责

    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协助书记召开支部大会,搞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加强党员教育。

    2、做好党的组织发展工作,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坚持党员标准,坚持个别发展的原则,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及时把符合条件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来,不断壮大学校党组织的队伍,同时保证新党员的质量。

    3、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的手续;做好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具体办理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4、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根据本支部实际情况,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搞好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活动,接转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5、努力完成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宣传委员职责

    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负责党支部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每个时期党的工作任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了解和掌握党内外思想情况,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结合本部门的思想实际,提出思想教育的计划和建议。

    3、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等基本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以及业务知识;按时组织好党课。

    4、负责党支部会议材料的记录、整理、归档;

    5、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材料,向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和鼓励的建议。   

    三、支委会委员及分工

    党支部书记 陈一民

    组织委员 赵文辉

    宣传委员 喻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