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继教处赴宁乡开展党日、工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8

      为缅怀伟人风采,接受党性教育,增强党性修养,11月2日下午,继续教育处全体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熊向荣率领下,赴宁乡市开展党支部党日活动和工会活动。

      刘少奇故居位于宁乡县花明楼炭子冲,1898年11月24日刘少奇诞生于此。全体人员在铜像广场向刘少奇同志铜像鞠躬缅怀、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到刘少奇纪念馆各展厅和故居参观学习。故居前一口水塘,房后有一抹低山,在一池碧水与青山辉映下,故居更显灵气与厚重。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鲜活再现了刘少奇同志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大公无私的崇高品质以及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刘少奇同志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提出的观点、论断、要求,对做好当前党建工作仍然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3日,全体人员驱车来到湖南省高警局长沙支队灰汤大队,了解高速公路管理的状况,加深对公安一线工作的感性认识,学习了灰汤大队党支部在党建工作、惠警工程中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全处同志还与该大队民警一起,以“猜传统灯谜、学党建知识”为主题进行了联欢,寓教于乐,增进了双方感情。

      这次党日、工会活动,立意好、内容丰、收获大。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从思想和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公安实战部门先进经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做优秀的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