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继续教育处党支部赴浏阳红一方面军成立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5

加强党员“四史”教育,了解红军发展历史,教育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牢忠诚警魂,继教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浏阳红一方面军成立旧址”,开展一次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红一方面军成立旧址(李家大屋)位于浏阳市永和镇,是湖南省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30年8月23日,毛泽东、朱德率领红一军团与彭德怀、滕代远率领的红三军团在浏阳永和会师,部队在李家大屋召开了红一、三军团联席会议,根据中央的指示进行整编,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简称“红一方面军”)。会议决定由毛泽东任红一方面军前委书记兼总政委,朱德任总司令,彭德怀任副总司令,滕代远任副政委。红一方面军全军共有四万余人,是当时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最重要一支武装力量,它的成立影响巨大且深远,对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革命斗争产生了不可估量的推动和鼓舞作用。

全体党员通过参观旧址,了解了红一军团、红三军团早期革命事迹,了解毛泽东、朱德、彭德怀、滕代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红军初期的革命事迹,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2021年1月2日党日活动5.jpg2021年1月2日党日活动3.jpg2021年1月2日党日活动2.jpg